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结构嵌入、集体学习与旅游企业创新绩效关系研究

2014/7/10 9:19:0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学

 

作者: 姚云浩 ,高启杰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旅游企业;集聚网络;结构嵌入;集体学习;创新绩效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本研究得到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编号:2013YJ012)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旅游企业创新是旅游业持续发展的保障,当前对旅游企业创新问题的研究多是定性的经验性分析,缺乏理论深度和客观定量研究。构建旅游企业网络结构嵌入对创新绩效影响机制的概念模型,并以四川剑门蜀道旅游目的地的企业为样本进行实证分析和检验研究,结果显示:旅游企业的网络结构嵌入、正式和非正式集体学习与企业创新绩效呈正相关;正式和非正式集体学习在网络结构嵌入与企业创新绩效关系中起中介作用。所以,旅游企业应重视企业的跨组织网络建设,提高正式和非正式集体学习的效果,以提升企业的创新绩效。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美丽中国”:想象共同体的内生与他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