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居民对慈善组织的认知

2014/9/12 9:48:0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管理学

 

作者: 石国亮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与政府、企业的比较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慈善组织;政府;企业;普遍信任;媒体认知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慈善组织公信力的评价体系与评价模型研究”(12BGL130);国家社科基金2011年度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研究”(11&ZD07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现代意义的慈善组织在我国的发展尚处于初期阶段,目前民众对慈善组织的认知还存在一定的偏差,学界也还缺少对慈善组织认知的相关研究。利用一项全国性抽样调查数据,通过对慈善组织与政府、企业的比较研究发现,我国居民对慈善组织和政府、企业的区别有着基本的认知,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居民并不能对其进行明确区分;对影响慈善组织认知的多元回归分析发现,普遍信任和媒体认知对人们的慈善组织认知有着显著的影响。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居民对慈善组织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