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国西康格桑泽仁事件研究

2009/11/1 21:10:3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历史学

 

作者: 黄天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国西康史;格桑泽仁事件;南京国民政府;刘文辉;西康建省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省教育厅2008年度重点社科研究课题《国家整合与边疆政治:以西康建省为考察中心(1906—1949)(编号:08SA034)的研究成果之一。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1932年2月,西康地区爆发了国民党西康省党务特派员格桑泽仁提缴当地驻军枪械,建立西康建省委员会的事件。这一事件是国民政府、西藏地方政府与川康滇地方当局等政治势力在该地区相互博弈的产物,也和晚清以来的西康建省筹议以及1930年爆发的第三次康藏纠纷密切相关,对第三次康藏纠纷、诺那事件、西康正式建省和甘孜事件等一系列事件的发展演化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试论“一”政治思维对秦帝制初创之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