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从邓小平法治思想论法治中国的构建

2014/11/5 15:16:3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作者: 钟佩霖 ,曾波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邓小平;法治思想;法治中国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从邓小平法治思想论法治中国的构建”(SLQ2014C-04)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法治中国”这一新概念、新命题、新论断的提出,切合当下中国推进法治的要求,体现了强烈的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主体意识,是新形势下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是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治国方略和奋斗目标的丰富与深化。而邓小平法治思想结合中国国情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实践,不仅为中国法治社会建构了框架、轮廓,勾画了清晰的蓝图,也指明了我国法治社会的未来走向,对法治中国的实现具有指导和传承作用。结合邓小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法治中国的研究,对于推进法治理论发展、促进法治战略共识、加快法治中国建设、实现法治中国具有重大意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邓小平改革思想的辩证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