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困境及转型路径探析

2014/11/5 15:26:5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刘萍萍 ,钟秋波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普惠金融;农村金融;转型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普惠金融理念下云南农村金融体系的创新发展研究”(QN2014019)、云南民族大学校内青年项目“金融效率视角下云南农村小型金融机构的发展研究”(2013QN10)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2005年,联合国在国际小额信贷年中提出了“普惠金融”的理念,即要使所有的穷人和富人都能平等地享受到金融服务。然而,我国农村金融的发展距离普惠金融还有很大差距,具体表现在农村金融机构的覆盖面较低、农村金融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较弱以及减少农村贫困的效果有限等方面。基于此,创新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路径十分必要,如正规涉农金融机构应建立高覆盖率的农村金融互联网;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应积极拓展资金来源和减少信贷成本,实现其可持续发展;农业保险应努力建立减少农村贫困的农业再保险和巨灾风险分散机制;此外,还应进一步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为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困境及转型路径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