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上市公司年报自利性归因的市场反应实证研究

2014/11/5 15:35:4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姚德权 ,杨华沙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上市公司年报;公司盈余;自利性归因;累计超额收益率;市场反应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中国出版企业化路径与政策措施研究”(10AXW001)、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NCET-08-0186)、高校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20080532002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年报中自利性归因现象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运用内容分析法对2011年沪A上市公司随机抽样,进行多元线性回归检验。实证发现,自利性归因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上市公司累计超额收益率;当公司意外盈余为正时,自利性归因会影响市场对盈余的敏感度,投资者更倾向于年报中的自利性归因的语言解释。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的困境及转型路径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