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高等学校辅导员的双重角色困境与协调路径

2014/11/5 15:41:1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李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高等学校辅导员双重职责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等学校;辅导员;角色困境;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高校群体性事件预防及应对机制研究”(CSZ11036)和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资助项目“高校群体性事件危机处置研究”(SZ2012056)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高等学校辅导员,既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教育者,又是学生事务的管理者,肩负教育与管理的双重职责。然而,教育与管理是两类不同甚至背立的人类社会实践活动,正是其不同甚至背立导致了高等学校辅导员出现双重角色困境甚至职能错混。从教育和管理的本质联系与区别出发,分析高等学校辅导员角色困境的现实表现和根本原因,从而进一步建立解决辅导员角色困境的有效机制,以保障高等学校辅导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一段散落的思想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