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族地区教师培训的实践检视与理念突围

2014/11/5 15:43:3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张华 ,王亚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族地区;教师培训;实践检视;理念突围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省中小学教学名师的现状调研与培训模式研究”(SC12C017),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立项课题“四川省‘国培计划’农村地区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模式创新研究”(PDTR2014-004)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教师是课程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教师培训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加油站。如果培训内容难以被教师所接受和内化,便难以引领教师具体的教学行为,再完美的教师培训也会失去其应有的价值和意义。民族地区经济落后,地域复杂,对象多元,需求特殊,这些都对该地区教师培训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既要注重统一性,又要注重特殊性;既要关注前沿性,又要重视本土性。因此,立足教师整体发展,贯穿多元文化教育,打造合作研训文化,构筑专家引领机制,应该成为解决民族地区教师培训现实问题的核心理念。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一段散落的思想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