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WTO与中国旅游高等教育

2014/11/10 16:45:3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邓绍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WTO;旅游高等教育;机遇;挑战;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WTO对中国旅游高等教育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它既会引进国外先进的旅游教学内容、方法和理论,也会带来许多新的压力和挑战,如生源大战、师资缺乏、经费不足等。在加入WTO后的两三年内,中国旅游高等教育,只有抓住旅游业快速发展和对专业人才需求扩大的历史机遇,转变观念与机制,采用“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教学新理念,努力提高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大教学经费投入,更新教学设备和教学手段,把旅游专业人才的培养,特别是旅游商务、会展策划、宣传促销、景区规划、学术研究等紧缺人才的培养,作为自己的发 展方向,才能在未来旅游教育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中国仿古航行与仿古旅游品种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