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震后来川游客旅游动机及心理感知度分析

2010/5/10 10:18:0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刘妍 ,程庆 ,钟洁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地震后;来川游客;旅游动机;心理感知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课题(LY0903)的研究成果之一。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目前对四川震后旅游的恢复研究主要集中在对旅游资源和宏观市场的讨论,而缺乏对微观市场的调查数据和分析。课题组通过对川内主要旅游景点及游客集散地的国内外游客进行随机问卷调查统计,运用因子分析归纳出来川游客主要的旅游动机为“旅游吸引物”、“旅游环境系统”和“旅游支持系统”三类,利用频次分析得出“大熊猫”、“自然景观”、“当地人民友善态度”、“地震遗址”等因子是吸引游客来川旅游的主要动机。研究表明,绝大部分游客已消除了到四川旅游的恐慌和担心,并对四川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文化遗产管理中的价值、主题与利益的悖离与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