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信念-愿望-意图理论及其形式化研究

2015/1/8 15:04:1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逻辑学

 

作者: 林颖 ,张晓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信念;愿望;意图;偏好;BDI逻辑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基于BDI(信念、愿望和意图)逻辑的慎思Agent的行为决策研究”(13YJA7204000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从Bratman (1987)的信念-愿望-意图理论出发,考察了该理论在逻辑中的形式化,比如Cohen 和Levesque (1990)的BDI逻辑。Bratman认为:信念、愿望和意图在人的行为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意图不仅仅是一个愿望,而且是主体不会轻易放弃的承诺;意图具有惯性,而且是进一步实际推理的一个输入;为了对信念、愿望和意图加以区分,他引入了“前态度”的概念。Cohen 和Levesque (1990)的BDI逻辑给出了Bratman (1987)的信念-愿望-意图理论的形式语义,行动、时间、信念和偏好在此逻辑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信念-愿望-意图理论及其形式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