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面向大数据的旅游微观数据信息平台研究

2015/1/8 15:26:0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王赛兰 ,杨振之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旅游数据;旅游数据统计;旅游数据统计平台;旅游微观数据信息平台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资助科研项目“基于移动端的旅游微观数据统计平台设计”(GY-14YB-12)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传统的旅游数据获取方法已经落后于整体的旅游业发展的需求,如何获得客观准确的旅游数据,一直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分析大数据背景和目前旅游数据统计中的各种问题,研究出以微观数据统计为基础的旅游数据统计平台的设计方案和实现方法,利用该平台,测试性地对成都游客在2013年国庆7天消费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证明了该平台(MTIS)的实用价值。该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LBS、数据挖掘等新技术,有很好的可行性和实用性,能够为旅游中的不同单位和个体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同时,该平台的应用,将带来旅游数据统计、分析、营销的重大突破。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数据流动”视角下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基本理论问题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