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县级财政透明度调查:基于四川省的初步结果

2015/3/4 9:16:4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陈隆近 ,冯力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现代财政体制;财政透明度;县级政府;四川省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地方财政透明度调查与预算编制改革”(JBK140106)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随着现代财政体制的建立及国家治理现代化改革的不断深入,要求提高财政透明度的呼声日益高涨,财政透明度已成为我国政府与学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突破以往国家、省级政府层级的研究界限,首次将财政透明度的分析扩展到基层县政府,并以四川省181个县(市辖区、县级市、自治县)为调查对象,深入分析作为地方公共品供给载体与地区治理主体的县级政府的财政透明度现状与影响因素。结果表明,四川省县级财政透明度平均得分不高,地区差异显著;且进一步的计量分析结果表明,地理状况、行政隶属关系、经济增长、产业结构以及人均财政收入增长是影响四川省县级财政透明度的重要因素。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农业现代化背景下大数据分析在农业经济中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