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空间的表征:《小伙子布朗》对生存整体的探问

2015/5/8 11:13:1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外国文学

 

作者: 蒙雪琴 ,张琴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空间批评;纳桑尼尔·霍桑;《小伙子布朗》;生存整体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纳桑尼尔·霍桑的影响力研究”(编号:10XWW00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美国19世纪上半叶浪漫主义代表作家纳桑尼尔·霍桑的短篇小说代表作《小伙子布朗》通过被宗教伦理浸润的社会空间、闹鬼的森林空间及人物心灵空间的呈现、对立与互动,形象而艺术地展现了布朗所生活的那个清教文化社会空间通过规训、监控、惩罚等体系对生活于其中的人心灵的强大掌控;表现出作家从生存问题的本体论意义上对人在宗教文明状态下生存的深入探问,是对人生存整体、价值结构、人生境界等的深刻忧思。这样的空间呈现,与现当代空间批评理论的空间意蕴相似。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空间的表征:《小伙子布朗》对生存整体的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