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依法行政的逻辑结构

2015/7/14 11:21:0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张渝田 ,熊宇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依法行政;逻辑缘起;逻辑进路;逻辑目标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重点项目“依法行政的逻辑”(SC14A014)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依法行政是围绕行政权力的运行而形成的一个逻辑进程,具有内在的逻辑结构,包括逻辑缘起、逻辑进路、逻辑目标三个单元。逻辑缘起是指行政权力具有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基础,表现为既有静态的权力界限,又有动态的裁量范围;逻辑进路是指行政权力运行的程序性保障,既包含对行政权力的程序规制,也包括对相对人参与权利的保障;逻辑目标是指行政权力运行的指向和目的,包含法治政府和服务政府两个层面。三个单元互为依存、相互促进、相互制衡,构成了依法行政的逻辑结构,推动着依法行政的逻辑进程。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中国法官刑法解释权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