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抗战时期重庆大轰炸人口伤亡数量再研究

2015/9/2 10:59:1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作者: 潘洵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抗战时期;重庆大轰炸;人口伤亡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侵华日军无差别轰炸的史料整理与研究”(14ZDB04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抗战时期日军对战时首都重庆的无差别轰炸,曾是一个国内外多方关注的焦点事件,轰炸造成的人口伤亡也是日本对华侵略非人道暴行的典型体现。关于重庆大轰炸造成的人口伤亡状况,既有战时和战后初期的调查统计,也有后来学者的研究与探讨,但由于调查资料的庞杂和混乱以及研究视野的局限,至今没有得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结论。对于重庆大轰炸人口伤亡状况的研究,必须充分发掘翔实可靠的原始档案,同时又需要充分认识到这些原始档案的局限性,也许我们的研究永远也得不出一个完全准确的数据,但至少可以得出一个最低伤亡人数。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抗战时期重庆大轰炸人口伤亡数量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