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工作价值观在四川农村教师职业角色意识与工作效率中的中介作用研究

2015/9/6 11:00:0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心理学

 

作者: 郭英 ,周蜀溪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农村教师;职业角色意识;工作价值观;工作效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二五”规划项目“高中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初任教师的专业发展研究”(SC11E002)、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高中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教师的专业发展研究”(115A051)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为了解四川农村教师工作价值观现状,探讨工作价值观在其职业角色意识与工作效率中的中介作用,采用教师职业角色意识问卷、工作价值观问卷及工作效率问卷对428名四川农村教师进行调查。研究表明:不同性别、不同学段、骨干与非骨干的四川农村教师的工作价值观差异显著,其职业角色意识、工作价值观对工作效率有重要预测作用,工作价值观在四川农村教师的职业角色意识与工作效率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工作价值观在四川农村教师职业角色意识与工作效率中的中介作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