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性别异同,存异莫忘“同”

2015/9/7 10:28: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心理学

 

作者: 梁斌 ,王迣 ,尹媛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心理性别相似说的研究进展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性别相似;元分析;效果量;性别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XXJYB1321)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心理变量上的性别差异性研究是多年来广受关注的问题,与以往人们对此的刻板印象不同,近年来多方面的实证研究呈现出心理变量上的性别相似的现象。目前,研究者对这一现象的解释主要有性策略理论(Sexual Strategies Theory)、生物社会理论(Biosocial Theory)、性别相似性假说(Gender Similarities Hypothesis)三种,这些理论假说各具特色并且互为补充。性别相似性实证研究主要包括认知、情绪情感和社会行为三个方面。未来的研究需要从测量方法的改进、背景因素的控制以及交叉法的运用、研究目的的偏移等方面进一步探讨。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工作价值观在四川农村教师职业角色意识与工作效率中的中介作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