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职业健康心理学:一个新兴的应用心理学领域

2015/9/7 10:42:1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心理学

 

作者: 李永鑫 ,李艺敏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职业健康心理学;《工作与压力》;《职业健康心理学杂志》;应用心理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人文社科类)支持计划“职业健康心理学的理论体系建构与实证研究”(教科社[2013]404号)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职业健康心理学是在心理学与职业健康的交叉领域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学科。欧洲学者认为职业健康心理学是心理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成立了欧洲职业健康心理学会,出版《工作与压力》,其代表性研究机构为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工作、健康与组织研究所;美国学者则强调职业健康心理学的独立性和跨学科性,成立了职业健康心理学会,出版《职业健康心理学杂志》,其代表性研究机构为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我国职业健康心理学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的研究应当坚持积极与消极的视角并举,现状调查与预防、干预、促进研究并重,并关注文化和职业的特异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工作价值观在四川农村教师职业角色意识与工作效率中的中介作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