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六步三段两分支”教学过程模型

2015/11/4 9:59:2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刘君玲 ,许爱红 ,王坦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六步三段两分支”;教学过程模型;陈述性知识;程序性知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科学取向的教学论在中小学学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DHA120232)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六步三段两分支”教学过程模型的知识论基础是信息加工心理学的广义知识分类理论,其学习论基础是不同类型的知识学习过程和条件的理论。因此,该模型不仅能指导陈述性知识的教学过程设计,而且能指导陈述性知识向智慧技能和认知策略转化的教学过程设计。它的提出受了加涅的“九个教学事件”的影响,但它超越了加涅的“九个教学事件”。近20年的教学实践表明,该模型好学好用,能有效处理课堂教学中的知识与能力教学的复杂关系;推广该模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县管校聘”教师人事制度改革的政策前提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