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循证实践:一种新的精准扶贫机制与方法学探讨

2016/5/10 15:34:0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戴小文 ,曾维忠 ,庄天慧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循证实践;精准扶贫;扶贫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推进西南民族地区森林碳汇扶贫的政策研究”(15BJY093)、“四省藏区多维贫困及其治理对策研究”(14XMZ006);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人口老龄化条件下农村养老产业发展研究”(CR1415);四川省教育厅项目“农业现代化背景下四川三农基础数据平台构建及应用研究 ”(16SB0032 )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循证实践方法是社会科学研究与实践方法“科学化”的一项重要产物,将循证实践方法运用于当前的扶贫工作,既能够体现减贫工作的科学性特征,又能体现出减贫手段的创新性。研究认为:循证实践方法对于改变传统减贫思路与手段,保证减贫科学性与合理性,充分尊重贫困人口减贫意愿与发挥其自身在减贫过程中的社会价值方面都具备了较好的实施基础。尽管将循证实践方式运用于中国扶贫工作目前可能存在争议与困境,但仍然是一种可供选择的能够推动扶贫工作开展的科学实践方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循证实践:一种新的精准扶贫机制与方法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