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国时期四川传统酒类的销售与市场

2010/11/10 10:04:5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巴蜀论丛

 

作者: 肖俊生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国经济史;四川;传统酒类;销售;市场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民国时期,四川传统酿酒业不仅生产发展较快,销售推广也有积极的作为,全省形成了几个主要的酒类销售市场,更因战时经济的繁荣及国防的需要而成为酒的消费大省。各类酢房根据自身规模大小,采取以销定产、前店后厂、与酒精厂约定销售等不同的销售方式,有的酒厂还主动派员外出联系销售,甚至在外地自设销售窗口;一些酒厂及酢房开始注重品牌、包装,并广泛参与各类评奖,形成了初步的酒类促销;而各类形式的物流商、坐商、行商、零售商、流动小贩及酒类期货亦相继出现,甚至出现了商业资本、其它行业资本向酒业渗透的现象。所有这些销售形式和手段进一步促进了民国四川传统酒类的销售与生产,扩大了厂家的知名度,增加了川酒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一批四川名酒得以产生和发展起来。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试探清末民国四川自贡盐业契约中的债务清偿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