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道德教育对学生的职责:自我独立与公共关怀

2016/7/5 11:02:5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牛长海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道德教育;学生;独立精神;公共情怀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师范教育中外合资办学的实践研究——以新乡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为例”(2016-JSJYLX-057)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道德教育对学生的职责有两个方面,一是使个体能够具备独立精神,二是培养个体的公共情怀,实现对学生个体人性与社会的双重改造与提升。自我独立精神的发展是现代道德教育的基本价值定位与重要职责,而公共情怀的发展则是现代道德教育必要的价值升华,可以说,这两点的结合,才是完善的道德教育。但是,在现代教育场域里,道德教育的这两方面职责的实现却面临困境,自我独立与公共关怀处于严重压制与缺乏状态,这种情况必须加以改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早期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规训与抵制:以清末民初学校时间管理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