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国民资产统计调查制度建立的难点及解决思路

2016/9/6 11:22:5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何艳秋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国民资产统计调查;资产负债表;经济存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民经济存量核算中数据采集制度的建立—国民资产统计调查制度基本框架”(SC16TJ020)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为国家和居民创造了大量的的财富,但统计体制发展和经济发展的不匹配也显现了出来。为有效地实现经济转型和形成新的发展模式,需要摸清目前经济的存量,全面掌握国家的资产负债状况,但由于数据统计问题,一直未能有效掌握这些重要经济信息。目前,我们可以通过明晰国民资产的内涵,建立周期性的国民资产统计调查制度来全面、准确地了解国民资产状况,既为国家经济存量核算的资产负债表编制提供数据支撑,又为我国存量经济问题研究奠定数据基础。要真正建立和实施国民资产调查,首先要解决调查对象界定及划分、调查方法选择和资产估价等关键问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国民资产统计调查制度建立的难点及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