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现实之困与理想之路

2011/3/11 9:06:3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林丹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论基础教育改革三大利益相关者的矛盾及其化解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基础教育改革;利益相关者;理论研究者;改革决策者;基层实践者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在互动中制衡——当代中国基础教育渐进改革研究”“基础教育改革的‘中国道路’选择”“当代中国基础教育渐进主义改革的有效原则研究”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基础教育改革过程中,理论研究者、改革决策者和基层实践者作为最为重要的三大利益相关者,拥有各自不同的角色立场、价值取向、问题选择和工作风格。当然,这一方面可使他们各自利益在改革中得到充分表达和有效整合,而另一方面,他们各自利益的冲突和矛盾也是引发改革问题愈为复杂的根源所在。改革中三大利益相关者“孤立和失衡”问题的化解,需要三者“和谐发展”,遵循“在互动中制衡”的基本路向,即“实践型研究者”、“研究型决策者”和“研究型实践者”三方改革利益主体的和谐样态生成。它的实质是改革中三大利益相关者坚守自身改革立场的同时,有意识地自觉与他方改革利益相关者进行对话,实现沟通,共促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现实之困与理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