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农村中小学校长工作价值观、组织承诺对其工作投入的影响

2016/11/10 16:08:3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心理学

 

作者: 梁斌 ,李绍军 ,何睿立 ,张娇楠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农村中小学;校长;工作价值观;组织承诺;工作投入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二五”规划课题“四川农村中小学教师职业价值观的发展研究”(SC13E038)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为探讨农村中小学校长工作价值观、组织承诺、工作投入状况及关系以及工作价值观、组织承诺对工作投入是否有预测作用和组织承诺的中介效应,从而为深入推动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师队伍管理层组织稳定性与工作积极性提供理论依据,本研究以四川农村中小学共240名校长为研究对象,采用问卷调查法,通过中介模型探讨农村中小学校长工作价值观、组织承诺与工作投入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农村中小学校长工作价值观与组织承诺存在显著正相关(r=.190,p<.01),组织承诺与工作投入存在显著正相关(r=.213,p<.01);农村中小学校长工作价值观(物质报酬、安全稳定、利他奉献)对工作投入(活力)有独特效应,工作价值观(物质报酬、声望地位、安全稳定、组织管理)对工作投入(奉献)有独特效应,工作价值观(物质报酬、声望地位、组织管理)对工作投入(专注)有独特效应;农村中小学校长组织承诺在工作价值观与工作投入之间起到部分中介作用。可见,工作价值观既可以直接影响工作投入,也可以通过组织承诺的中介作用间接影响工作投入。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微眼动类型对注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