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旅游企业规模与创新策略选择

2017/5/3 9:49:3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与管理

 

作者: 姚云浩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旅游企业规模;创新策略选择;旅游创新;倒U关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我国游艇旅游发展的机制与制度创新研究”(2016M601292)、大连海事大学“十三五”重点科研项目创新团队项目“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海洋强国建设”(3132016365)以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313201609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我国旅游业创新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旅游企业规模与创新策略关系在学界还未引起足够重视并达成共识。研究发现:无论是以企业员工数量,还是以年营业额为代表的旅游企业规模,均与创新水平之间呈现明显的倒U型关系;旅游大企业相比于小企业在前台和后台创新中的作用更大,且企业规模越大,对后台创新的倾向程度就越高。因此,政府应实行差异化的创新政策支持,发展地区旅游创新服务机构,鼓励各类旅游企业合作等政策。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家庭农场金融需求的影响因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