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学教师职前培养模式的变迁与发展趋势

2017/5/3 9:56:2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曲铁华 ,霍东娇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改革开放;职前教师培养模式;中学教师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我国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1978—2014)”(15YJA880051);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三十年来我国教师教育政策演进及当代关照研究”(2014B4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教师教育模式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师专培养、师范学院培养和大学培养三个阶段,三种不同的培养主体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中学教师职前培养模式,即“4+2”模式、“3+1”模式、“U—G—S”模式等。其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为:紧贴基础教育实际,关注职前教师培养实践化;丰富职前教师培养内容,实现职前教师培养专业化;立足中学教师职前课程内容,构建多元职前培养课程体系。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民国小学语文教科书的用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