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基于自我民族志的目的地形象演进过程研究

2017/7/7 9:26:4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张高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目的地形象;演进过程;阶段划分;自我民族志;杭州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社交媒体下游客情感-满意度时空分异及机制研究”(41571135)、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课题“文化边际域视角下文明旅游的时空语义挖掘”(16TAAG017)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目的地形象因其对目的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成为热点研究领域,然而目的地形象在时间序列上的演进过程尚未得到揭示。采用自我民族志的研究方法,以杭州为目的地探讨目的地形象的演进过程,结果发现:目的地形象的演进过程可分为六个阶段,即基于目的地的本体形象阶段、目的地营销组织建构的策划形象阶段和基于旅游者主观建构的原生形象阶段、经过信息搜寻后的强化形象阶段、访问目的地过程中演进而来的经过修正的复合形象阶段、结束目的地访问后再度演进而来的经过时间筛选的积淀形象阶段,其中积淀形象是下一轮目的地形象演进的原生形象,目的地形象演进的各个阶段的主体、形成方式、形成标准、特征以及是否异化都有所差异。研究初步揭示了目的地形象演进变化的理论框架,能够为动态塑造和提升目的地形象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认同”还是“误认”:论旅游扶贫中贫困村民的心理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