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马克思科技批判精神对当代中国科技批判思想体系建构的启示

2017/9/5 8:53:0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作者: 周晓敏 ,杨先农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马克思;科技批判;中国科技批判思想体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原理研究”(11AZD04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马克思是一位极富批判精神的思想家,批判性是马克思取得卓越成就的重要特点。马克思的科技思想贯穿着鲜明的批判精神,其中实践基础上的批判是科技批判精神贯穿的主线,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科技批判精神彰显的主旨,制度体制的批判是科技批判精神聚焦的主题。以马克思科技批判精神为指导,建构当代中国科技批判思想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现实和实践意义。马克思科技批判精神是当代中国科技批判思想体系与时俱进的动力源泉、立论基础和目标追求。坚持实践、创新、人本、系统、生态等原则,把科学对待马克思科技批判精神与反对各种形式的教条主义结合起来,是树立当代中国科技批判思想体系理论自信基本原则和理念。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共享发展理念的价值论蕴涵与实践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