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教育督导现代化:制度逻辑、现实挑战与行动策略

2017/9/5 11:05:1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陈良雨 ,陈建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教育治理能力提升的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教育督导;教育治理;现代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三五规划”项目“教育治理现代化视阈下政府教育管理职能的转变”(HEYP5033)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教育督导对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我国教育督导在现代化进程中基本上经历了由行政管控向职能调适再到合规监管的制度逻辑转型。但目前,教育督导仍面临诸多实践挑战,如教育督导与大数据的相嵌问题、教育督导与教育行政执法的耦合问题、社会组织参与教育评估问题以及教育督导问责异体化问题。对此,应采取建立开放共享的教育督导大数据应用平台,探索教育督导与教育行政执法的协同整合机制,构建多元合作的教育督导评估体系,完善教育督导多主体问责系统等行动策略,进而有效提升教育督导与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教育督导现代化:制度逻辑、现实挑战与行动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