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现代学徒制的生长点、切入点与落脚点

2017/9/5 11:19:3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杨小燕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现代学徒制;职业教育;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工匠精神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现代学徒制视域下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SC13C027)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现代学徒制是传统学徒制与班级授课制优势互补的结晶,是职业教育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的产物。现代学徒制作为一种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具有“育人”的本性,“学”依然是现代学徒制的根本,“以学为本”成为现代学徒制的生长点;现代学徒制创设了工匠培养的“形”与“神”,“工匠精神”成为现代学徒制的切入点;“师承模式”作为现代学徒制的表征、工匠精神的载体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是实践现代学徒制的落脚点。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教育督导现代化:制度逻辑、现实挑战与行动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