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近代早期英国村庄荒废原因探析

2017/9/7 9:45: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历史学

 

作者: 吉喆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英国;村庄荒废;圈地运动;土地产权;资本主义农场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议会圈地与农民土地权利”(14BSS027)、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16年度青年项目“英国圈地运动与土地产权变革”(2016QN07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英国的村庄荒废现象由来已久,早在中世纪晚期就已开始出现,到了近代早期尤为引人注目。近代早期的村庄荒废现象有其鲜明的特点:村庄虽然荒废了,但农业产量以及农业劳动生产率却有了显著提高。究其根本,近代早期的村庄荒废现象是土地产权变革的结果,引发了新型生产组织形式——资本主义农场形成,使原来的村庄聚落形态发生了改变,促进了英国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建国以来史料学的理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