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国际投资仲裁上诉机制构建的再审思

2021/1/7 14:07:1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杜玉琼 ,黄子淋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国际投资仲裁;上诉机制;一裁终局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全球经济治理与合作背景下可再生能源补贴及中国法律对策研究”(17XGJ004)、2019年四川大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一带一路建设法治保障及国际法律人才培养”(SCULAW20190302)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随着国际投资仲裁案件数量的快速增长,现行国际投资仲裁机制的弊端正逐步凸显,“一裁终局”的传统理念已无法适应国际投资仲裁案件的特殊性。研究国际投资仲裁上诉机制的现实性及合理性,探索国际投资仲裁上诉机制构建的有效路径,建立长效稳定的国际投资仲裁上诉机制有助于促进仲裁裁决的一致性和实体公正性,确立投资者和东道国对国际投资仲裁机制的信任,从而缓解国际投资仲裁的制度危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宪法询问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