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二卡”的世界:卡夫卡与卡尔维诺寓言小说之比较

2021/3/11 22:07: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外国文学

 

作者: 罗文彦 ,曾艳兵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卡夫卡;卡尔维诺;寓言小说;比较研究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伊塔洛·卡尔维诺寓言小说审美特征研究”(SC18WY029)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卡夫卡和卡尔维诺都用寓言小说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复杂多端的世界。卡夫卡所创作的一批现代经典寓言小说以其独特方式呈现了西方资本主义社会下普通民众的困境及异化现象,而卡尔维诺则通过繁复多样、风格各异的各式寓言小说让我们体味到置身其中的现实生活原态。虽然他们分属不同的时代,一位是现代主义大师,另一位则深具后现代色彩,但他们的寓言小说却有着深切的关联。卡夫卡是卡尔维诺倍为推崇的经典作家,卡尔维诺的作品深受其影响。二者寓言小说关注的也都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错综复杂而又难以理解的关系,但他们在原创思想、个人风格等方面又具有鲜明的独创性。这些异同相间使我们对这两位伟大作家的寓言小说比较研究具有了特殊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显现出他们的作品跨越时代的经典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科幻英雄的神话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