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比较制度分析”视角下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路径

2021/5/6 21:24:2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陈坚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学前教育;城乡均衡;比较制度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比较制度分析“‘比较制度分析’视角下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路径研究”(17YJA880005)的路径研究”(17YJA88000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比较制度分析”的基本认识论和方法论为推进新时代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宽阔的思维进路和科学的研究范式。在历史的时空维度上,探究中国学前教育制度变迁的内在逻辑,剖析制度间跨域的相互依存关系,洞察改革背后多方主体的利益博弈,可以揭示城乡学前教育非均衡发展的深层根源。从政府主导的外生性规制向参与人共生的内生性创新变革,防范制度内卷、消解城乡二元结构、弥合制度堕距、全方位协力促均衡,是新时代城乡学前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战略选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由“他者”走向“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