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基于学习者画像的教师混合学习模式设计与实践

2021/7/6 20:53:4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王亚军 ,胡东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混合学习;教师学习;学习者画像;学习模式设计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变构学习的迭代式教师培训模式研究”(SC19B104)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兴国必先强师,开展高品质的教师学习,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尤显重要。而教师混合学习因其蕴含的技术和学习元素符合当下对教师学习的本体认识,被赋予了引领教师学习变革的使命。采用文献研究、概念辨析、归纳演绎、行动研究等方法,对学习者画像和教师混合学习的概念演进和本质内涵进行透析,探讨基于学习者画像建构教师混合学习模式的可行性和必然性,剖析以学习者为中心、关联学习环境创设、促进知识概念体转化的教师混合学习机制,设计统整教师画像前端分析、线上线下混合研修、目标导向输出设计的教师混合学习模式,并将该模式运用于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研究结果显示:无论是在项目的整体满意度,还是在知识掌握、能力培养和情感体验方面,该模式都成效显著。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大学课程治理:根本点·关键点·突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