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恩格斯社会发展动力思想的历史发展与时代价值

2021/9/9 8:42:1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马克思主义理论

 

作者: 王洪树 ,罗文双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恩格斯;社会发展动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代价值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制度优势、效能与经验研究”(20VYJ00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恩格斯的社会发展动力思想是在长期的革命实践和理论探索中形成的,经历了萌芽、形成、成熟、深化四个时期。整体而言,该思想包含了社会发展的主体动力、根本动力、基本动力、系统合力等核心观点,逻辑上也自成一体。作为唯物史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恩格斯的社会发展动力思想深化了人们对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的理性探索。在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恩格斯社会发展动力思想有助于以系统观念催生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合力思想,对于如何在新时代社会发展实践中树立人民主体的价值观念、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汇聚社会发展合力等,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恩格斯社会发展动力思想的历史发展与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