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跨国公共卫生安全的共生·共治·共享

2021/9/9 9:06:3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南亚研究

 

作者: 谢贵平 ,张会丽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论南亚新冠危机及其向我国外溢的风险与治理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跨国公共卫生安全;新冠疫病危机;南亚;中国;共生·共治·共享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边疆地区非传统安全法治体系研究”(20&ZD176)、四川大学“智慧法治”超前部署学科(SCULAIW)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新冠肺炎是我国与南亚国家的共生性安全威胁。随着部分南亚国家的新冠疫情日益严重,我国面临南亚疫病输入的严峻挑战,传统的带有对抗性、排他性的“安全自保”理念和“篱笆墙”、“防火墙”式的安全治理方式已经难以有效应对,而强调安全互赖的共生安全模式则可以为我国提供应对方案。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基于共生安全的理念,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和合共治,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体系,成为可供我国选择的防治对策。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跨国公共卫生安全的共生·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