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财政科技投入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2011/11/15 9:21:1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李永刚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研发(R&D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财政科技投入;经济增长;研发支出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后金融危机时期财政科技投入对经济发展方式影响研究”(编号:KFXKQ11-5);“后金融危机时期财政科技投入对经济发展方式影响分析”(编号:slx11012);“中国宏观税负理性分析”(编号:12YS150);“后金融危机时期财政科技投入对经济发展方式影响研究”(编号:1131IA0203)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通过对中国1995-2009年财政科技投入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中国研究与发展经费(R&D)支出总量不大,研发支出占GDP的比重低于世界上许多国家。随后,利用计量经济学中的GMM回归方法,分析得出财政科技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经济发展,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试验发展三类支出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方向不同,应用研究与试验发展会阻碍经济增长,而基础研究投入将促进经济增长。最后,根据回归结果,提出为了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需要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调整财政科技投入结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农地非农化治理结构、行为和绩效:一个分析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