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中文教育在马来西亚教育体系内外发展现状及特征研究

2022/3/8 11:32:2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国际中文教育研究

 

作者: 王睿昕 ,吴应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马来西亚;国际中文教育;教师及教材;政府政策;“董教总”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汉语国际传播动态数据库建设及发展监测研究”(17ZDA306)、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建设项目“汉语国际教育发展系列年度报告”(2019、202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马来西亚中文教育以母语教育的形式建构了包含“本-硕-博”全部学历层次的完整华文教育体系,同时作为二语教学被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并且分别发展出完整的师资和教材体系;私立高校中的中文教育学历层次完整,孔子学院逐渐开发出“中文+”的职业教育。中文教育在马来西亚教育体系内外呈现出国家政府和华人组织“董教总”对中文教育协同促进的发展特征。基于完整的中文教育体系,马来西亚完全可以建设成为东南亚中文教育的区域性中心,并着力进行硕博高层次人才培养。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V满”类主宾互易句语义功能比较及对汉语教学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