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概念的历史演进

2022/5/6 8:04:4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专栏

 

作者: 肖贵清 ,张鉴洲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演进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研究”(21LLZZA049)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概念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近代民族复兴思想,从改革开放初期提出“振兴中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入宪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概念的内涵随着历史变迁而不断丰富和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概念的内涵日趋丰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与路线图逐渐清晰,实现路径和方式日益明确,逐步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话语体系的核心概念。从概念史视角探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概念内涵的历史演进,对于分析和研究中国共产党民族复兴思想的发展脉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开拓创新的历史经验论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