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榜样选树的百年演进图景

2022/5/6 8:08:2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专栏

 

作者: 梁亚敏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国共产党;榜样选树;建党精神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新中国70年中国共产党榜样教育的历程与经验研究”(19BDJ035)、四川师范大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项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榜样教育的新样态与新经验研究”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榜样教育是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方法和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宝。一百年间,我党基于不同历史时期的国情实际和中心任务发掘、选树榜样,绘就了一幅烛照春秋、光耀时代的榜样选树图景。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反照时代,榜样精神滋养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志士以生命赴使命。在革命时期锻造出独立解放、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在建设时期淬炼成保家卫国、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在新时期磨砺出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在新时代汇聚成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榜样的精神感召和行为示范提升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温度和价值标度,榜样选树也成为开展政治动员和整合社会意识的重要渠道。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开拓创新的历史经验论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