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党内法规制定的标准化及其推进路径

2022/5/7 21:09:0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国家治理现代化:党内法规研究

 

作者: 邓嵘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党内法规;标准化;规范化;制定技术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中国共产党司法政策百年发展史研究”(21ZDA12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特点和趋势研究”(21BDJ048)、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党内法规制定的理论与技术研究”(21YBQ12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标准化可作为党内法规制定规范化的实现工具和不断推进党内法规体系化的重要手段,并为党内法规质量提升提供方法论借鉴。党内法规制定工作呈现的标准化趋势突出表现为制定体制、制定主体、制定形式和制定程序的标准化。坚持审慎原则守住党内法规制定项目的立项关口,借鉴标准编制技术改进党内法规的文本拟制,吸收标准审查的经验健全党内法规的审核机制,参考标准“复审”程序优化党内法规的实施评估等技术路径以推进党内法规制定标准化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规的历史发展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