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高校参与乡村文化振兴的路径研究

2022/5/7 21:47:5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新时代乡村振兴研究

 

作者: 冯庆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校;乡村文化振兴;制度建设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稳定脱贫机制和模式研究”(19YJA84002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在城乡二元结构下,我国乡村文化振兴事业面临缺乏扎根乡土的优秀文化人才、缺乏公益性专业化的文化产品供给主体、缺乏对乡村文化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应用、缺乏立足当地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等众多限制。高等院校所具有的知识、人才和资源优势使得高校天然地成为了可以补齐乡村文化振兴“短板”的重要力量。而且,参与乡村文化振兴也是高等院校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拓展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对高校自身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推动高校参与乡村文化振兴,还需要在校地合作机制、财政激励机制、社会服务型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探索和改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要素流动视角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思想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