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大学生信用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优化

2022/5/9 8:33:2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侯雨欣 ,王冲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高校管理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大学生信用评价;指标体系;高校管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三五”规划青年项目“大学生信用风险形成机理、影响因素及预警防控研究——以互联网消费金融为背景”(SC18C035)、四川师范大学校级科研项目“大学生信用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优化”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在梳理我国大学生信用评价体系发展历程,遵循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原则基础上,通过德尔菲法与因子分析筛选指标,构建了包含学业信用、经济信用、生活信用和社会信用4个一级指标,8项二级指标及35项三级指标的大学生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该评价指标体系具有如下特点:聚焦高校管理视角,注重评价要素完整性;发挥岗位职能作用,体现评价主体多元性;围绕信用建设重点,凸显指标体系导向性。未来该评价指标体系亟待在长效运行中实现动态调整和评价反馈,从夯实指标体系优化基础、提高指标体系设计水准及增强指标体系服务功能方面不断优化。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陶行知陶行知的学校变革探索与“生活教育”理论建构的学校变革探索与“生活教育”理论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