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领域博士学位论文选题及研究方法分析

2022/5/9 8:37:0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国际中文教育研究

 

作者: 杨薇 ,陈媛媛 ,钟英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国际中文教育;博士学位论文选题;研究方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疫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创新助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策略的研究”(20STA014)、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创新项目“中印高校合作共建中文专业项目”(21YH011CX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近十年来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领域的博士论文的选题和研究方法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科背景多元化,选题内容相对集中;二是国际学生关注语言对比的比例高,区域国别特征显著;三是部分论文研究方法概念界定不清,学术规范亟待加强。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需要加强以中文为载体的文化传播研究,重视本土中文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形成融通中外的学术话语体系,推动专业学位建设、加快构建跨学科的国际中文教育理论体系。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国际中文教育相关领域博士学位论文选题及研究方法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