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秋收起义前毛泽东对农民阶级的认知转变及其价值意蕴

2022/6/30 15:12:4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作者: 段成名 ,李银兵 ,文婧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毛泽东;农民阶级;认知转变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多彩贵州’传统节日文化品牌的构建与传播研究”(20GZZD36)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农民问题是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中国共产党“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新道路的开辟,与秋收起义前毛泽东对中国农民阶级的认知转变密切相关。在这种认知转变中,作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中间阶级”的农民阶级一跃成为了无产阶级的“天然同盟军”,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地位得到正式确认,作用随之得以最大彰显。而毛泽东对农民阶级属性和地位的这种认定,不仅表征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也拉开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认识和解决“三农”问题的大幕。时至今日,秋收起义前毛泽东对农民阶级的认知转变对新时代“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乡村建设工作的实践,提供了诸多有益的经验和启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文本学方法与深化毛泽东研究的新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