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族地区乡村旅游化中的动力摩擦与平衡治理

2022/11/18 13:38:5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史玉丁 ,卓丽娜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族地区;乡村旅游化;动力摩擦;平衡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民族地区贫困动态的评估与政策化研究”(19YJA790096)、2021年度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渝东南民族地区传统村落文旅融合分类发展研究”(21SKGH381)、2022年山东女子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乡村旅游地社会资本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研究”(2022RCYJ04)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民族地区乡村资源的差异化、历史性、系统性,决定了其更具备旅游化的要素条件和场域环境。民族地区乡村旅游化中的利益相关者既形成旅游化的发展动力,也产生了多重动力摩擦,需要以平衡治理的公共治理方式进行干预。平衡治理注重多元参与、民主协商与合作共治、基础能力与服务下移,并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在民族地区乡村旅游化平衡治理中,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具体表现在对民族文化价值认同的形塑能力和对多元合作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能力,通过“政府强引导,多元化协同”的平衡治理方式,明确体系框架与实现路径,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旅游化可持续健康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信息利益与结构洞优化:乡村旅游精英成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