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国内循环经济背景下的企业行为研究述评及建议

2012/1/11 14:21:4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王兴琼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循环经济;企业行为;行为研究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领域化、集团化、科学化管理理论和方法研究”(编号:50539130)、四川省教育厅川菜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循环经济背景下的餐饮经营设计——基于组织行为学的思考和验证”(编号:CC08S0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企业行为关系着循环经济的成败,研究循环经济背景下的企业行为有重要意义。本文在分析循环经济本质和企业行为研究目的的基础上,对国内循环经济下的企业行为研究现状进行了总结归纳,发现学者主要从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视角进行,并以外部性理论、利益最大化理论和博弈论为理论基础,主要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研究成果在企业同质性假设下,却不能为企业提供有效的管理建议。故笔者建议从管理学视角,采用规范实证研究方法,以企业为对象,对企业行为进行研究,并提出了几个可能的管理学研究方向。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对经济学形式化的非主流解读